港鐵安全體驗天地

簡介

為更廣泛地宣揚安全有禮訊息,港鐵公司與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推出以《港鐵沿途有禮》桌上遊戲為設計靈感的「港鐵安全體驗天地」,旨在讓學生透過豐富的互動環節,學習乘搭港鐵及使用港鐵設施時的安全要點。讓小朋友從小認識乘搭港鐵時應注意的安全和有禮好行為。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至下午五時半

活動場次

10:00 – 11:30
11:30 – 13:00
14:30 – 16:00
16:00 – 17:30

對象

幼稚園 K3 至小學三年級學生

費用

費用全免

語言

粵語

團體定義

本館活動只接受以團體/組織名義之申請。如申請人屬以下類別,可以團體名義申請:

  1. 註冊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院校/大學
  2. 註冊慈善團體/註冊非牟利機構
  3. 註冊商業機構
  4. 參加人數達10人或以上的公眾人士自組團體*(每位參加者的監護人必須同時出席)
參加人數

團體如達到要求人數,即可申請「港鐵安全體驗天地」體驗活動:

  1. 學校/團體/機構/公眾:參加人數達10人或以上
  2. 學校/團體/機構/公眾,服務對象為有特別需求人士:參加人數達15人或以上

*每次活動人數上限為30位參加者(小孩)

參觀時間

每節1.5小時(當中已預留時間為下一團作預備)

港鐵安全體驗天地焦點
  1. 「安全有禮月台」攝影區
  2. 「企定定握扶手」3D 攝影區
  3. 「港鐵安全遊」大型圖板
  4. 「扶手電梯安全篇」故事牆
  5. 「安全車廂你要知」分享區
  6. 「我是乖乖不衝門」手舉標示設計坊
申請方法
預約參與港鐵安全體驗天地

團體必須於參觀前最少一個月及最多六個月前提出申請。

*注意:用戶成功預約後,在30天內不能以相同的電郵地址預約其他「入場時段」。

網上預約系統 : https://safetyzone.ievent.hk/event/p/40633

確認申請

本館會以電郵發出確認信正式通知,請核實申請資料及細閱參觀人士須知。若成功申請五天後仍未收到確認信,請嘗試檢查收件匣的垃圾郵件或與本館職員聯絡。

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於本館前集合,並到本館內接待處出示確認信上的QR Code登記(無須列印)。

港鐵安全體驗天地
「港鐵安全遊」大型圖板
「企定定握扶手」3D攝影區
「扶手電梯安全篇」故事牆
「安全有禮月台」攝影區
「安全車廂你要知」分享區
參與人士須知
參觀守則

為確保參觀人士能享有愉快的參觀經驗,所有參與人士均須遵守以下述守則:

  1. 港鐵安全體驗天地的活動範圍內不准飲食。
  2. 如有5歲以下的參觀者,必須於活動開始前通知本館職員,本會對活動內容及時間作出調整。
  3. 倘若參觀人士逾時15分鐘,本館有權更改或縮短參觀活動之行程及內容。
  4. 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及照顧同行小童,因安全理由,勿大聲喧嘩及奔跑,倘若勸喻無效,港鐵安全體驗天地的工作人員有權要求該參觀人士離開活動範圍或終止活動。
  5. 參觀人士不應破壞港鐵安全體驗天地的展品。如發現展品有損毀,應立即告知職員。
  6. 在活動進行期間,參觀人士應自行看管個人物品。個人物品如有遺失,港鐵安全體驗天地概不負責。
  7. 隨團負責人必須維持團體秩序,並於活動結束後召集所有參觀人士離開。
  8. 活動結束後,請盡快離開港鐵安全體驗天地或稍移步到場外,方便工作人員準備下一場的參觀,多謝合作。
  9. 若參與者於港鐵安全體驗天地有任何不當行為,例如破壞展品或騷擾其他參與者,本館職員可要求參觀者即時離開。
  10. 如有任何爭議,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11. 有需要時,上述守則會予以檢討並作出更改。
更改或取消活動

如需更改參加日期、時段或參加人數,請於活動前最少兩星期致電本館職員聯絡。

如需更改表格內其他資料,或取消已預約活動,請於活動前最少兩星期前致電本館職員聯絡。

惡劣天氣情況安排

有關八號或更高颱風及黑色暴雨警告下的安排:

8號或以上風球:本館將會關閉。若8號或以上風球於距離本館閉館前四小時除下,本館將於風球除下後兩小時內開放。

黑色暴雨警告:若本館已經開放,則開放時間維持不變。若於本館開放前已經生效,本館將會關閉。若於黑色暴雨警告於距離本館閉館前四小時除下,本館將於除下後兩小時內開放。

前往參觀提示

2392-4226

港鐵青衣站機場快綫U2樓層16號舖 (機場快綫大堂閘外區域)